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严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防御“杜鹃”

李强王辉忠分别作出批示

  本报杭州9月27日讯 (记者 应建勇) 恰逢中秋国庆,今年第21号超强台风“杜鹃”正逐步向浙闽沿海靠近,将对我省产生直接影响。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严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正在国外访问的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打来电话,对做好防台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也作出批示。

  在省防指,夏宝龙查看了气象云图,听取了省气象、海洋渔业、水利等部门和省防指关于台风发展动态和各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夏宝龙指出,此次台风在秋季影响我省,目前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和中小学放秋假,又恰逢农历八月中旬天文大潮期和渔船捕捞旺季,防御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水火无情,每次台风都有各自的特点,决不能司空见惯,决不能习以为常,每次台风都要当作第一次来看待和防御。各地各部门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正确分析这次“杜鹃”台风的走势,充分认识台风可能带来的风、雨、潮特别是持续强降雨带来的巨大危害,全面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预案细致周到,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夏宝龙强调,现在防御台风已到了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放弃假期,充分利用这几天时间,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科学的态度、最扎实的措施,以对老百姓最深切的感情,迅速进岗到位,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全力迎战台风。要抓好防台责任落实,对山塘水库、海塘等实行24小时巡查,充分发挥镇村等基层干部作用,把该做的工作全部做到位,把该转移的船只和人员全部转移到位。要继续加强监测预报,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各级气象、海洋、水文部门要加强对台风移动路径及发展趋势、风暴潮及海浪和雨水情的实时监测和滚动预报,及时做好预警工作。要充分考虑假期特点,特别注意游客的安全警示和人员转移。要全面落实基础设施、危化企业和地质灾害点防御措施,防范由于强降雨带来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努力把台风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

  省领导刘力伟、黄旭明,省军区司令员张明才,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白海滨等一同检查。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严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防御“杜鹃” 2015-09-28 4025505 2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