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臻尚

我省“美丽公路人”推选启动

  由省公路局牵头举办的浙江2015年度“美丽公路人”推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1月30日,活动将从全省公路系统一线设计、施工管理、一线养护、一线执法、一线服务窗口等工作人员中组织评选出100名“美丽公路人,包括美丽公路设计及建设专家10名、美丽公路养护能手30名、美丽公路执法标兵30名、美丽公路服务之星30名。

  美丽公路设计及建设专家要求具有高尚职业道德、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多次主持或参与大型公路建设项目的勘察或设计,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同期、同类型项目的国内先进水平;公路工程施工管理经验丰富,能较好组织完成施工任务,确保工程质量,或专项施工技术熟练,在施工工艺、工法或者设备操作等方面有所创新;原则上从事公路工程勘察、设计或工程建设、施工管理工作10年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

  美丽公路养护能手原则上从从事公路养护工作5年以上的一线养护人员中推选,要求爱岗敬业,所养路段路况良好、路域优美、安全畅通;养护技能突出,有一定创新能力,能因地制宜解决养护技术问题;责任意识强,遇突发事件,能及时响应,并组织完成好应急抢险保畅任务。

  美丽公路执法标兵原则上从从事公路执法工作5年以上的一线执法工作人员中推选,要求依法履行职责,没有发生执法过错,没有因执法问题引发有效投诉和来信来访;能熟练掌握和正确运用法律法规,妥善处理执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岗位执法责任目标完成好;执法形象良好,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美丽公路服务之星原则上从从事公路服务、管理工作5年以上的服务区、收费站、ETC服务处等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省市县公路管理部门管理、服务人员中推选而出。要求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为人正直,团结友爱;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无事故、无投诉,出色完成本职工作;有创新精神,善于从服务对象需求考虑问题和解决问题,创新服务方式,提供优质服务,得到行业内外较高评价。 (陈爽 陈鲁达)


浙江日报 臻尚 00012 我省“美丽公路人”推选启动 2015-09-24 浙江日报2015-09-2400007 2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