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上市公司债务整体健康

  本报杭州9月22日讯 (记者 李丹超) 9月22日,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暨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召开指数发布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债务指数、政府网络透明度评估和企业社会责任绩效评估3项内容。报告显示,全国27个行业的2477家上市公司2014年度整体债务健康程度有所提升,石油石化行业债务健康状况最为良好。

  上市公司债务指数衡量的是上市公司面临的债务压力大小。此次上市公司债务指数研究选取的对象为剔除金融类、ST股和部分停牌公司后的A股上市公司,通过量化模型合成债务违约因子和财务状况因子,最终计算出债务指数,数值越大表明上市公司债务健康程度越差,反之越好。在浙江的260家上市公司中,本报告覆盖了其中的219家。根据报告,浙江各行业上市公司债务指数与全国各行业债务健康程度相似,整体向好。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上市公司债务整体健康 2015-09-23 4020653 2 2015年09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