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罗马平巴萨 拜仁切尔西胜

  新华社伦敦9月16日电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6日进行了E组到H组的首轮比赛,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被主场作战的罗马队以1比1意外逼平,劲旅拜仁慕尼黑和切尔西队分别以3比0和4比0大胜奥林匹亚科斯和特拉维夫马卡比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E组的巴萨自始至终占据场上优势。第21分钟,拉基蒂奇右侧传中,苏亚雷斯头球破门。但10分钟后,罗马小将弗洛伦奇带球从右路突进,在距离球门45米远的地方起脚吊射,球越过站位过于靠前的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直入大门。之后,巴萨加强进攻力图取胜,但力保平局的罗马收缩防守。尽管梅西一次凌空射门击中横梁,但巴萨最终还是以平局收场。

  巴萨主帅恩里克赛后说:“我们踢得很好,应该全取3分,但弗洛伦奇无与伦比的进球为罗马挽回了败局。”

  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勒沃库森队以4比1轻取白俄罗斯的鲍里索夫队。

  F组的阿森纳队做客克罗地亚,结果以1比2不敌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枪手”也成为第三支以1比2遭遇失败的英格兰球队。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曼联和曼城都以同样比分失利。

  张伯伦的乌龙球让萨格勒布意外领先。之后,费尔南德斯头球破门把比分扩大成2比0,沃尔克特在第79分钟单刀进球,为阿森纳扳回一分。由于吉鲁在第40分钟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阿森纳大部分时间都以10人应战。

  同在F组的拜仁以3比0击败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穆勒独中两元,格策攻入了第二个进球。

  英超比赛中状态低迷的切尔西终于在斯坦福桥球场迎来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尽管上半场阿扎尔射失点球,但他们还是靠威廉、奥斯卡、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的进球4比0大胜以色列的马卡比队。G组另外一场比赛中,穆里尼奥此前执教过的波尔图队以1比1与基辅迪纳摩队战平。

  H组比赛中,比利时的根特队1比1平法国的里昂队,西班牙巴伦西亚队2比3不敌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队。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罗马平巴萨 拜仁切尔西胜 2015-09-18 4015614 2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