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浙财大金融学获高端认证

  本报讯 (通讯员 赵蕾 记者 马悦)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申报的金融学本科和硕士两个项目,成功通过CFA(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高校项目认证。这是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后,我国第三所通过该项目认证的高校,也是全国第一所同时通过两个项目认证的省属高校。

  此项认证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该校金融学人才培养体系与国际人才培养标准对接进入新水平,对促进学校金融人才培养的标准化、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CFA是全球金融界最为推崇的金融投资专业人才,自1963年设立以来,已成为全球金融投资行业的最高标准。CFA被誉为“华尔街的白金入场券”,其持证人是JP摩根、美林证券、汇丰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瑞银集团、花旗集团、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摩根斯坦利、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巴克莱银行等世界级金融巨头竞相争夺的对象。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浙财大金融学获高端认证 2015-09-07 4002280 2 2015年09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