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深化托管造福患者

  本报讯 (记者 郭兴华 通讯员 王健)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文成县人民医院签订了深化托管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在“以大带小”完成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同时,还将探索“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模式。

  两家医院实行托管之前,在侨乡文成县,“病人往外跑,医生向外流”成为一种常态。而自2011年8月实现托管合作以来,文成县人民医院年门诊量比托管前增加近两倍,还吸引了瑞安、青田等地的患者前来就诊。

  下一步,根据双方协议预期,到2021年,文成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将达到温州市县级医院的中上水平。同时,双方将进一步推进县、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试点,继续发挥县级医院龙头作用,探索分级诊疗以健全区域医疗体系,实践医院到家庭的病人管理模式,真正让患者在“家门口”看病。据了解,目前文成县人民医院已与该县玉壶镇、珊溪镇、黄坦镇等卫生院合作设立住院分部,引导优质资源下沉至乡镇一级。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深化托管造福患者 2015-08-31 3989309 2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