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大事件

两浙企跻身智能制造试点

  本报讯 (记者 刘晨茵)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共46个项目入选。其中,浙江有2个项目入选,包括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的食品饮料生产智能工厂试点示范,以及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通信设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娃哈哈集团申报的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也是饮料行业唯一入选示范项目。

  入选的46个项目覆盖了38个行业,分布在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流程制造、离散制造、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智能化管理、智能服务等6个类别,体现了广泛的行业、区域覆盖面和较强的示范性。

  其中,娃哈哈集团通过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来实现传统食品饮料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是提升食品安全全程保障体系的试点项目。该项目采用了基于现代传感技术实现自动数据采集的实时数据库技术、智能化在线控制生产车间、运用物联网及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物流管理系统等技术,集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一体,全面提升了食品饮料生产流程的智能化水平。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0 两浙企跻身智能制造试点 2015-07-24 3959601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