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非法载客的船艇拆了

  本报讯 (通讯员 李良旺 胡思思 记者 林上军) 日前,舟山普陀东极黄兴岛上,一艘涉嫌违规载客的非涉渔小型船艇被拆解成碎片。据了解,这是舟山普陀区开展小型休闲船艇非法载客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船主自行拆解的第一艘小型休闲船艇。

  夏季是海岛旅游的旺季,水上非客船载客现象时有发生,给水上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7月10 日开始,由舟山普陀区政府牵头,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区公安局、区边防大队、区交通局、沈家门海事处等单位参加,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小型休闲船艇非法载客集中整治行动。

  7月18日中午,普陀区休闲船艇非法载客集中整治东极联合执法组在巡航时发现,一艘小型船艇在庙子湖客运码头卸客。当时船上共有12名乘客,其中5名大人,7名小孩,均未穿救生衣。经调查,该船无相关证件,驾驶员也未持有有效船员适任证书,属无证驾驶无证小船非法载客,执法组决定依法予以处置。据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组已查处无证非法载客小型休闲船艇7艘,除1艘已经拆解外,其他船舶正在依法处理中。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非法载客的船艇拆了 2015-07-24 3958919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