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北仑一茶行10年如一日服务环卫工

“这里就是你们的家”

  本报宁波7月23日电(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金旭孟) 在宁波北仑影剧院旁开着一家“绿源茶行”,每天都会有身穿环卫服的“常客”进进出出,围坐着歇脚、喝茶、聊天。今天下午,记者路过“绿源茶行”时,就看到10多位环卫工正围坐在茶行纳凉。

  老板娘崇玲娣正忙着切西瓜,分给环卫工们吃。“吃点瓜,好让这些高温下工作的人降降温。”崇玲娣说。

  “老板娘心地善良,她待我们环卫工太好了!多少年来,一直笑脸相迎,实在难得……”刚从门口进来的环卫女工徐阿姨感激地说。

  北仑区红梅社区的一名社工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绿源茶行”就开始为附近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茶水,还专门设置了一个休息处。时间一长,周边的环卫工人都把“绿源茶行”当作了自己的家。

  在茶水供应点,记者看到不仅有茶水,还有一袋食用盐。“环卫工每天要在高温下露天作业,喝点淡盐水,可以补充身体因出汗而流失的盐分。”崇玲娣说。

  “老板娘没把我们当外人,除了常年免费为我们提供休息场所、茶水,过年过节还准备水果、瓜子等分发给大伙吃!”说起崇玲娣,环卫工人个个竖起大拇指。

  而在崇玲娣看来,环卫工人为北仑的城市整洁付出了很多辛劳,自己只是尽一点爱心而已。

  据红梅社区党总支书记许彩君介绍,在崇玲娣的带动下,东河路多家商户也都开设了免费茶水点,为环卫工等户外工作者送去烈日下的一抹清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这里就是你们的家” 2015-07-24 3955140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