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今日衢州

衢州集聚区:
“导师式”传帮带催生队伍战斗力

  通讯员 叶颖 吴钦

  本报讯 日前,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财政金融税务部的林琴接到本部门王红梅的“拜师贴”,正式结成师徒。“有了师傅,再也不用担心以后在工作中遇到各种‘疑难杂症’了。”王红梅说。原来这是该部实行一对一传帮带,提高职工工作责任心和工作效率所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

  去年该区实行“大部制、公司化”改革以来,人员有所调整。为了让新职工快速成长,从今年6月以来,财政金融税务部就开展“拜师学艺、岗位成才”活动,从本部门和外单位中认领了首批20多位政治素质高、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思想品德好的老师,和本部门干部职工组成20多对师徒,一一签订“师徒制”协议书,实行一对一的“传帮带”。

  “我们要求指导老师做新人‘工作上的老师、生活中的挚友、行为上的典范’,通过手把手地帮带,使新人更快进入角色,达到‘一年跟着干、两年独立干、三年成骨干’的目标,为财政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6月刚到财政金融税务部上班的新职工郑飞,对资本市场运作上的相关知识有些欠缺,特别是关于舟山港债券发行的相关事宜,更是迷茫。这时,他找到了自己的“导师”——衢州绿色发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利明,从搜集相关文件、政策,到负面清单的解释,资产负债率、现金流量覆盖、净利润可持续性等问题的理解,导师都作了详细的解答和帮助。“一个多月下来,我从师傅身上学到了许多真本事,工作顺畅多了。”郑飞由衷地说。

  据了解,为让“师徒制”工作落到实处,该部还专门建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管理办公室,明确导师和学员的带教职责,建立成长档案和带教个人信息档案,填写带教日志,实行动态管理、跟踪纪实,成长档案将成为干部职工晋升晋级的依据之一。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1 衢州集聚区:
“导师式”传帮带催生队伍战斗力
2015-07-24 浙江日报2015-07-2400011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