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今日衢州

真金白银扶持 团队服务助推

常山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通讯员 李闽 孔德壮

  本报讯 “研发中心项目决策已报到县里,近期就能落实到位。”7月11日上午,在浙江常山科润化学有限公司,来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干部徐勇军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让企业管理层备感振奋。

  “科润化学”正在冲刺“新三板”,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是硬杠杠,但现有厂区内已没有土地可以建设。开发区管委会在企业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协同环保、经信等部门帮着物色地块,最终在企业附近找到了一处闲置厂房,不但解决了最初的缺地问题,无需重新建设更是意外之喜。

  “时间就是金钱,对我们来说更是双重利好。”“科润化学”负责人说,一方面,尽快挂牌上市是企业发展的自身需要;另一方面,县里新近出台了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扶持政策,企业最高能获得180万元的奖励,而奖励额度多少看的就是上市的快慢,因此现在大家都在想方设法加快上市步伐。

  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挂牌,除了真金白银的扶持,常山还建立起一整套服务机制。除了组建企业服务团队、上市辅导、企业走访等常规举措外,建立周会制,多部门联动,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所遇难点、热点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和跟踪服务,同时创新企业服务认领机制,筛选重点难题或企业,实行“一对一”责任服务。

  常山恒寿堂柚果有限公司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去年才正式投产,受经营时间所限,原本很难在“新三板”上市。但“新三板”扩容机遇难逢,如果错过,对企业发展的损失难以估量。企业便向县里求助,难题由县金融办认领。查政策、找券商、请专家,最终帮助企业在不违反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找到解决办法,采取与总公司上海恒寿堂“打包”的方式跨过了这道“坎”。6月初,企业与券商签订上市协议,目前股改已基本完成。

  政策与服务共同推动,常山企业上市跑出了加速度,目前该县已有14家企业启动了上市工作,其中4家签订了上市协议。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2 常山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2015-07-24 浙江日报2015-07-2400013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