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衢州

衢江廿里镇打造
“绿色”功能区

  通讯员 杨丹萍 陈娟红

  本报讯 衢江区廿里镇工业功能区入口处的公园即将建设完成,近日,工人们正忙着安装高达十几米的“廿里腾飞”四字雕塑,功能区内三条主干道两旁新栽的小树迎风舞动,生机勃发,一个绿色生态工业园区现出雏形。

  “这是功能区一期园林式改造工程,共投资500万元,包括景观公园和威龙路、圣效大道、泽盛路三条主干道。投资400万元的二期工程包括8条纵向的次干道和白马溪沿岸景观带建设。”项目负责人唐志龙相告,为了提升园区品位,他们正在对功能区内“三横八纵一溪两岸”进行生态化改造,着力打造集绿化、防护、景观功能完备的园林化生态工业园区。

  此次专项改造行动,主要是实施园林化规划、标准化栽植、精细化管理,同时对原有绿化带进行查漏补缺,更换枯死的树木,对缺树少株的地段进行补植补造,对绿化层次单调、树种单一的地段按照四季常绿和乔、灌、草结合的要求进行补种补栽。

  “二期工程已完成场地整理、土方回填及造型、侧景石、给水电力套管的安装,10月底完成绿化种植。”唐志龙介绍,该专项行动完成后,将新增道路绿化面积7.5万平方米、白马溪两岸绿化面积2.04万平方米,届时功能区将以“绿色”新形象亮相。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3 衢江廿里镇打造
“绿色”功能区
2015-07-24 浙江日报2015-07-2400008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