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衢州

“百校联百镇”助小城市建设

  通讯员 徐璐 孟凌峰

  本报讯 7月13日上午,在贺村镇通贤村的村办公楼里,来自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为该村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绘画课。

  而在不久前,该学院的另一支大学生服务小分队,来到贺村镇镇南商贸区,为该区域文化墙绘制了小城市建设系列墙绘。

  今年,在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组织开展“百校联百镇”活动中,贺村镇与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结成共建对子,在贺村镇建立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该学院在深入基层了解“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美浙江”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利用学院的科技和人才资源,选派专业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等,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此次共选派40多名大学生来到贺村镇,兵分三路开展暑期支教、宣传、墙绘以及文艺下乡等活动。其中支教活动主要是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绘画、英语、音乐等方面的教授和辅导;宣传活动则主要通过PPT授课、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进村入户宣传“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知识。

  “最近,我们还召集不少村民、留守儿童一起排练节目,举办一个小型文艺晚会。”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学生们已绘制完成近500米文化墙,发放了200多份调查问卷。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3 “百校联百镇”助小城市建设 2015-07-24 浙江日报2015-07-2400007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