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挑选安全座椅大有讲究

  我国是儿童安全座椅的生产和出口大国,生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前列。然而,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就儿童安全座椅质量展开调查时发现,市场上销售的不少儿童安全座椅以通过欧盟ECE认证为卖点,但即便是通过ECE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其质量和安全性能还要根据认证机构所在的国家做出进一步的判定。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家长,不要购买没有3C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其次,进口儿童安全座椅要有入境检验检疫相关单证、正式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另外,应关注座椅面料是否含有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最后,尽量选购外壳为一次性注塑的一体式安全座椅。安全座椅塑料外壳的制作工艺分为两种,即吹塑和注塑,吹塑做出的成品是空心的,而注塑是实心。注塑成品品质要明显高于吹塑,直接表现为座椅的重量,注塑的座椅要明显重于吹塑的安全座椅。另外,一体式的座椅结构比分体式具有更强的稳定性和牢固性。 (鲍海燕)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挑选安全座椅大有讲究 2015-07-20 浙江日报2015-07-2000011 2 2015年07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