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杭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

  本报讯 (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张薇 陆一灵) 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银消费金融公司)日前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下达的筹建批复,是浙江省首家获批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由杭州银行作为主发起人,并引进西班牙对外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

  据了解,消费金融公司是指不吸收公众存款,为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包括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等。

  杭银消费金融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向全国居民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信用贷款,其经营宗旨为“包容开放 小额分散 普惠百姓”,致力于成为以消费分期付款为基础,实现流通——消费价值链整体增值的专业金融服务平台。

  “公司计划引入世界先进风控技术,依托大数据开展自动审批。”杭州银行相关人士向笔者透露,致力于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快速完成贷款审批为特点,充分满足传统银行机构无法完全覆盖的百姓日常消费“小额、高频、急需”分期付款需求。

  此外,该公司还将通过与商贸流通企业、电子商务平台的深度合作,打造便捷、高效的放款流程,缩短客户在线下申请点的现场等待时间及线上审核时间,为客户提供亲和、理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OTO金融服务。

  杭银消费金融公司的获批筹建,有利于拉动我省消费流通行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促进经济结构进一步向消费主导型转变,丰富和完善区域金融体系。

  消费金融实质就是普惠金融。专家指出,消费金融不仅可以帮助化解银行个人消费借款难、民间借贷风险高的问题,还可以把潜在的消费需求,转变为现实的(即期)的需求,提前消费提升了生活的品质,推动低收入群体消费结构升级,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杭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 2015-07-17 3952489 2 2015年07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