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金融街

浙报传媒发布公告,加入增持行列

多家浙股股东逆势增持

  记者 袁华明

  浙报传媒7月2日发布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浙报控股当天由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浙江新干线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为浙报控股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01.89万股。并拟在未来6个月内计划投入不超过1亿元继续增持。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股市盘面基本上以绿色为主,一些交易日还出现大面积跌停现象。在A股市场一片不安之时,浙江却有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东与利益相关方不惧调整、逆势增持,这不仅是因为他们对未来经济有信心,更给恐慌中的A股投资者增添了信心。

  三天三公告

  在当前股市连续快速下挫、众多产业资本纷纷高位套现离场、一些机构出现砸盘的背景下,胡季强和康恩贝的管理层团队、重要股东在近三日连续发布公告增持公司股份。

  记者查询了康恩贝公司的相关公告。康恩贝在6月30日、7月1日、7月2日连续发布3个公告,都与股东及管理层增持有关。

  作为康恩贝的实际控制人,胡季强自己首先增持,并进行了公告。公告显示,6月29日康恩贝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增持本公司股份110万股,平均增持股价为21.48元/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11%。据称,胡季强将在两个月内,继续择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二级市场交易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000万股(包括上述已增持的110万股股份)。

  康恩贝在7月1日发布的《关于管理层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中称,公司有关管理层人员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和近期股市变化情况,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公告显示,康恩贝的部分董事以及财务总监、董秘、监事会主席等高管团队参与了这次增持。公告同时显示,这些管理层人员计划在6月29日起的未来3个月内增持合计63万股至115万股康恩贝股份,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由相关人员自筹。

  在7月2日,康恩贝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重要股东朱麟于7月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并计划继续增持。

  连续发布增持公告,康恩贝相关人士表示,这体现了公司各股东与利益相关各方风险共担、共创共享未来的承诺与初心。

  多家浙企增持

  不仅仅是康恩贝,自6月中旬大盘调整以来,不少浙江上市公司都有增持的动作。汉鼎股份、浙江富润、金固股份等浙股企业也纷纷公告,及时披露相关股东和管理层人员增持的消息。

  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团队于当天以个人自筹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票。作为一家正在大力推进互联网运营业务、抢先布局互联网金融的企业,核心管理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告还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吴艳和王麒诚积极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认购以及核心管理层对公司股票的增持,可以有效将公司实际控制人、核心管理层利益与全体公司股东利益保持一致,利于公司长期稳健的发展,也彰显对公司未来高速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除了股东和管理层增持外,员工持股也开始在浙江上市公司中多了起来。

  华策影视6月30日公告,截至当天“汇添富-华策影视-成长共享20号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方式完成了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购买,购买数量为1733万余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77%。

  同一天,久立特材也公告了自己的员工持股计划,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推进这一计划。

  多家浙股企业的增持公告,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这些企业中既有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也有民营控股的上市公司。业内人士指出,这个时候大股东逆势增持对于提振股市信心是很有帮助的。

  对未来有信心

  “不管外界如何喧嚣,股市如何震荡,对上市公司来说,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还是踏踏实实的做好企业,埋头创新,抢抓机遇,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回报股东和投资者。”日前,浙江20余家上市公司老总集体发声,呼吁维护市场繁荣,理性应对股市涨跌。这些企业同时呼吁:大力倡导和维护企业信用体系,敢于担当,积极有为,给投资者以信心,共同维护资本市场良性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包括上市公司在内,大部分浙江企业对未来经济发展仍然充满信心。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新型城镇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战略等是企业家们提到较多的宏观利好面。

  一家上市公司高管表示,增持除了表达信心之外,确实存在部分企业股票被低估的情形,正是因为被低估了,所以股东和管理层才有增持买入的行动,他们对自己企业的股票未来股价提升的空间还是比较乐观的。

  逆势增持,出手护盘。在胡季强看来,一方面是对自己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也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今年康恩贝继续实施“内生+外延”的双轮驱动战略,在整合内部资源、对接外部资源的同时,积极推进基于互联网化的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的经营质量和产业发展空间得到了有效提升,这是增持的底气所在。

  “增持也是给广大投资者以信心、共同维护资本巿场良性发展的责任之举。”胡季强说。

  (本报杭州7月2日讯)


浙江日报 经济·金融街 00010 多家浙股股东逆势增持 2015-07-03 3936320 2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