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半年交付三艘32万吨原油轮

金海重工造船创纪录

  本报讯 (通讯员 莫雅君 刘毅 记者 林上军) 6月25日上午,位于岱山的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又一艘32万吨原油轮交船,这是该公司自2014年底以来交付的第3艘32万吨原油轮。从该船出坞停靠码头至离港试航,码头建造周期仅75天,刷新了2006年以来行业32万吨原油轮码头建造周期纪录。

  “此次建造周期能够一举刷新业界纪录,并非一朝一夕的努力,是从生产设施设备配置、图纸设计开发到生产资源整合等各方面高效协同的结果。”该船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在码头建造过程中,生产一线紧紧围绕以调试工作为中心的原则,整个运行过程24小时人停机不停。通过努力,J0212船码头各个调试项目完成周期得到明显压缩,完成负荷试验,发电机提交仅用3天时间;完成货舱及压载舱拆脚手架仅用20天时间,这些数据标志着金海重工生产工艺及流程一体化的全面提升。

  自6月6日金海重工第二艘32万吨原油轮交付,至第3艘32万吨原油轮交付,相隔仅20天时间。年内还将按计划交付首制万箱集装箱船、90米自升式海工平台,并完成首制7000方挖泥船点火开工等生产节点。

  据了解,金海重工目前订单量排全球第十,在建船舶达19艘,其中高附加值船舶在建数量占比近70%。其订单结构已悄然发生变化,由之前以散货船、原油轮为主的产品结构,逐渐向海工、集装箱船、特种船等高附加值产品领域转型。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金海重工造船创纪录 2015-06-26 3929521 2 2015年06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