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杭城昨迎首个高温日

天湿热 防中暑

  李丹超

  持续性降水刚刚隐退,高温高湿就出来霸占主场。昨天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落下雷阵雨。气温表现给力,截至昨天16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33℃到35℃,最高在宁波鄞州35.9℃。其中杭城以35.2℃迎来今年的首个高温日。

  随着副高的增强,今天高温情况将会持续。今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浙北北部地区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25℃到27℃,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34℃到36℃,防暑工作该做起来了。

  进入夏至以后,强对流天气的出镜率会变高。很多人疑惑,像前天这样的午后热对流性质的降水,近期会重现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随着副热带高压势力增强,降水将从前期的大范围连续降水转为午后的热对流性质的降水,预计今天出现降水的可能性比较低,而26日到27日将出现系统性雷雨,随后的28日到30日则是以多云为主,同时又存在午后雷雨生成发展的可能。

  尽管高温和强对流天气让人体感觉并不舒适,空气质量还是不错的。省环保厅监测显示,截至昨天18时,全省11个市PM2.5实时浓度和空气质量指数全部达到优良级别。省气象台提醒,近期出行还是带把伞靠谱,遮阳遮雨两不误,如遇午后热对流天气要注意及时躲避。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天湿热 防中暑 2015-06-25 3927885 2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