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舟山船企获欧洲船东大单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姚崎锋) 舟山扬帆集团日前向记者透露,该公司为意大利跨国物流集团Grimaldi船东建造的5艘7800车汽车滚装运输船(PCTC)订单合同正式生效,另7艘后期合同已列入船东备选。首制船将在2016年1月正式开工建造,于2017年起交付。

  7800PCTC是扬帆集团自主研发的高附加值船型,此次成功接获订单,也是近年中国船企接获的最大汽车运输船订单。

  “自2008年以来,尽管船舶行业陷入低迷,但我们在困境中求生存,谋发展,一直在拼搏。”扬帆集团董事长李明东说,此次,扬帆集团能在众多船企的激烈竞争中胜出,打的是有准备之战。

  早在2008年,扬帆就开始建造首制5000PCTC汽车滚装船,前后共建造了8艘。该船型总长182.8米,型宽31.5米,设计吃水7.7米,最大航速21节。设有12层汽车甲板,具有船型小、装载量大、航速快等优点,是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船型。在国际同类船型中处于领先水平。特别是其可根据车型进行上下调节的三层甲板在国内更是独一无二。近年,该公司又致力于自主研发6900/7800PCTC和2600TEU的设计技术与制造研究,船型经济性、环保指标等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得到欧洲船东的认可。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舟山船企获欧洲船东大单 2015-06-24 3926258 2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