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定海淘汰
高污染小锅炉

  本报讯 (通讯员 吴玲 记者 林上军) 为改善空气质量、优化能源结构,今年以来,一场淘汰高污染燃料小锅炉的攻坚战在舟山定海打响。根据计划,定海区今年将淘汰改造这类锅炉90台,逐步用更加节能环保的其他能源替代。

  高污染燃料是指原(散)煤、煤矸石、粉煤、煤泥、重油、渣油;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燃用的树木、秸秆、锯末、稻壳、蔗渣等生物质燃料;排放硫含量大于0.3%的固硫蜂窝型煤等。这类锅炉除了在运行中会排放污染的烟尘外,燃料转化为能源也不充分,能耗浪费较大。

  据国家电网舟山供电公司介绍,一台360万千卡每小时的燃煤锅炉设备,加上燃料一年的运行成本为111万元;而同样功率的蓄热电锅炉,这一费用仅仅为25万元。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上门向客户介绍使用电锅炉的好处以及政府电锅炉补贴政策;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电能替代工程从业务扩展报装到送电全过程“一站式”服务,明确推广重点,主推工业锅炉、电力排灌等柴改电、煤改电、油改电,以有效减少地区直燃煤、燃油和污染排放总量。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定海淘汰
高污染小锅炉
2015-06-23 3922671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