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新闻时评

声音

  我们必须反思为什么其他发达国家不会发生这样大规模的暴力事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一所黑人教堂近日发生枪击案。奥巴马发表讲话,再次呼吁反思枪支管理不当和种族问题。

  历经几十年的和平,冷战后的和平时代已经终结。因为越来越多的危机在欧洲周边爆发。

  ——波兰国防部长谢莫尼亚克

  近期,俄罗斯与西方的军事对峙不断升级。尽管俄总统助理表示俄无意与美国展开军备竞赛,但17日号称北约史上的最大军演将双方的对峙形势推至顶端。

  我们国家已经不是胜者……谁看到我们上一次战胜过谁吗……我们在什么事情上打败过日本呢?他们向我们出口了千万辆汽车,可我们呢?

  ——美国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近日宣布参加总统大选。他对美国现有的外交和经济政策大为不满,承诺要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

  尽管希腊已经被掠夺了5年之久,但(谈判方)仍然坚持让希腊进一步削减养老金,我们只能怀疑背后存在政治动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据外媒报道,齐普拉斯誓言不向全球债权人的要求让步,指责他们过去5年来“掠夺”希腊,并坚称眼下应该由他们拿出一个拯救希腊、使其免于破产的救助方案。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新闻时评 00007 声音 2015-06-23 3924938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