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宁波 空间换地再加速

光伏建筑—体化项目在杭州湾新区开建

  本报讯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卓松磊) 日前,世界最大光伏建筑—体化项目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建,该项目为55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总装机容量为20兆瓦,预计在年底就可以并网发电。该项目将利用上海大众汽车宁波分公司成品车停车库及员工停车场,建设光伏车棚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电站,建成后将以五倍于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南京大众汽车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的体量,成为世界最大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绿色电力5000余万度,每年可节约标煤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5万吨。据悉,该项目是宁波杭州湾新区加快实施“空间换地”、推进土地空间综合开发的典型案例。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宁波 空间换地再加速 2015-06-23 3919426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