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杭州 红色预警黑臭河

18条反弹河道限期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梦月) 杭州去年整治完成的193条黑臭河情况如何?今年5月起,杭州市治水办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此进行每月采样分析。“回头看”的结果不容乐观,18条黑臭河反弹,遭到市治水办红色预警。这是记者日前在该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的。

  据5月监测数据,这18条红色预警黑臭河,河水透明度或高锰酸盐指数不达标,定性为黑臭河反弹,其中富阳2条、余杭11条、萧山2条、大江东3条。杭州市治水办要求,被列入红色预警的反弹黑臭河,必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确保各项指标达到黑臭河摘帽标准。另外21条给予黄色预警和14条给予橙色预警的河虽然未达到黑臭标准,但被明确要求加强管理养护。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杭州 红色预警黑臭河 2015-06-23 3923328 2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