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党建

整治“红顶中介”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要求全面清理“红顶中介”,整治中介服务乱象,规范和引导中介服务。这场捍卫改革成果的权力整治,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和期待。

  网友“孙亚非”: “红顶中介”跟“枕头风”、“二道贩子”有什么两样?必须彻底清除这一乱象,不能让它成为简政放权、减轻企业负担的拦路虎。

  网友“民主了才能富强”:“红顶中介”就是权力部门的“白手套”和“小金库”,部分官员通过中介貌似合法地捞钱,是典型的腐败新动向。

  网友“蔡筱钗”:“红顶中介”的大量存在,百姓办事会变得越来越难,改革的红利势必将会被其蚕食。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今天,必须摘掉“红顶中介”的顶戴,斩断其利益链条,还社会一个公平正义。

  网友“王传涛”:“红顶中介”之所以能够成为“二政府”,根本原因在于一些部门允许至少是默许“红顶中介”的存在。这种简政放权的半拉子工程很要不得。

  网友“陈怡如”:整治“红顶中介”势在必行。要彻底割裂市场第三方机构与政府机关之间的关系,严查领导干部挂职、账目不清、业务关联等问题,根除“红顶中介”生存的土壤。 (整理:记者 丁谨之)


浙江日报 党建 00004 整治“红顶中介” 2015-06-18 3920403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