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党建

谋事,重在善断敢为

  “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作为武义县委书记,践行“三严三实”,就是把要求贯彻到推进欠发达县“摘帽”后的加快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最大实践中去,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肩负起造福一方百姓的重大使命。作为一线总指挥,必须能谋善断,能干善治,打好发展的基础、群众的基础、干事的基础,传递好接力棒。

  既谋当前,又谋长远,夯实发展之基。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着眼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八个方面”重点任务这一牛鼻子,借好东风,解决好武义当前产业发展过程中亟待破解的矛盾问题。着眼长远,要科学决策,准确定位武义发展路径,坚守“生态立县”战略,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坚持错位发展道路,把武义作为生态经济功能区来谋划产业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要谋新篇的要求全面体现到武义“十三五”规划编制之中,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一步一个脚印,谋划绿色崛起的新篇章。

  既谋发展,又谋民生,夯实民心之基。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改善民生。“三严三实”体现了群众立场、群众观点,保障改善民生必须为群众着想,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当前,武义正处在“摘帽快跑”的关键时期,作为县委书记,要做到“心中有民”,多调查研究,多为百姓谋划一些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注重“表里结合”,谋划好民生事业。“表”要兜住公平底线,深化“下山脱贫”,消除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的贫困问题;深化“后陈经验”,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把有限财力投向教育、医疗、文化、住房、养老等领域,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里”要增强内生发展,加强技能培训,鼓励农民向生态旅游、信息产业转移,引导群众吃上生态饭、绿色饭,提高自我致富能力。

  既谋创业,又谋队伍,夯实成事之基。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以优良作风主动作为,甩开膀子真抓实干。武义要“摘帽快跑”,必须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积极干事创业,切实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和综合竞争力。领导干部要做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表率,以“归零”的心态,深化改革,攻坚克难,营造良好创业环境,推动全县干部群众,创业创新,比学赶超。要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一支能干事的队伍。我们创新实施“四单一评”“一把手谈党建”“一把手上党课”等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建制度、立规矩、强执行,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形成敢于担当的自觉、增强善于担当的本领,努力使武义在浙江“两富”“两美”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快发展、更大跨越。


浙江日报 党建 00004 谋事,重在善断敢为 2015-06-18 3919211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