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今日温州

苍南“阳光”庭审巧解信访矛盾

  县委报道组 蔡运近

  本报讯 6月10日上午,苍南县第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在龙港镇召开被巡查村信访双方现场庭审会。苍南县第二巡查组采取信访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的“阳光”庭审方式开展协调工作。会上,县第二巡查组通报了长达30余页的案件调查材料,充分听取了信访双方当事人的意见陈述,各职能部门当场就相关问题作出了专业解答,面对面化解了信访人与被信访人双方矛盾纠纷,信访当事人对县基层作风巡查组“阳光”操作的形式纷纷给予点赞。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党员干部勤政廉洁,及时发现、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各类信访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苍南县委、县政府组建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协调小组,下设4个巡查组,对全县30个信访矛盾突出、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村居进行巡查。通过进村入户查民情、与信访户进行座谈、查阅村集体账目等形式,着力发现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现场接访15批56人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40个。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1 苍南“阳光”庭审巧解信访矛盾 2015-06-18 浙江日报2015-06-1800013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