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乐活人居

浙商大会点亮
第二届“浙商艺术周”

  郁兴丽

  很多读者还记得,2014年的浙商大会上,“首届浙商艺术周暨先生的笔墨展览”为大会带来了一股文艺范儿。在今年的浙商大会上,由艺术浙商工作室策划的“第二届浙商艺术周”将于今天下午启动,继续为大会带来文艺色彩。

  今年展览的主题是“山水精神”,邀请了孔仲起、卓鹤君、张捷、茹峰、林海钟五位当代具有代表性的山水画家参展。展览首先放在西湖边的“听雨楼美术馆”举行,之后移至钱塘江岸的“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

  之所以将展览放在西湖边和钱江岸,主要是考虑与“山水精神”这一主题契合。“西湖”与“钱塘江”是杭州山水的代表,而且体现了两种不同的山水特点:一为人文,一为博大。这次几位参展艺术家的作品中,有不少正是以西湖和钱塘江为主题的。试想,在西湖之上、钱江之岸,欣赏这样一场山水画展,那应该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体验。

  开幕式当天,还将举行一场围绕山水画的“西湖论艺”,让市民了解什么是山水画,如何欣赏山水画。怎样的山水画具有收藏价值。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 00012 浙商大会点亮
第二届“浙商艺术周”
2015-06-18 3920409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