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乐活人居

戚金兴:

滨江今年做养老明年做农业

  本报记者 秦正长 通讯员 褚姚

  6月16日下午,华家池板块内唯一的本土房企操盘项目——滨江·华家池正式对外开放样板间,并启动认筹。此举意味着华家池板块正式进入“三国时代”,本土与外地大鳄滨江、绿地、世茂三盘厮杀拉开序幕。

  下午4时,滨江·华家池的6套样板房正式对公众开放。同时滨江集团一年一度的媒体见面会,也在华家池售楼处举行,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及合作方义乌小商品集团等企业高管,亲临现场。一向以稳健著称的戚金兴,今年将带来怎样的头脑风暴呢?

  滨江·华家池:

  滨江第三代高端住宅代表

  偌大的售楼处早已人声鼎沸,到处是探盘备下单的认筹者。记者直叹,高端物业买家不差钱。

  据滨江集团常务副总张洪力现场介绍:滨江·华家池是滨江十年豪宅开发的再次升级。它的设计和施工基本沿用了武林壹号最强的实力,室内设计由香港ICDL担任,在滨江以往开发实践上进行了很多的优化和总结,是打造的第三代精装豪宅代表之作。

  该项目实现三大理念:面积不小,功能更全;造型精致,风格更多;造价不菲,品质更高。当天对外开放的6套样板房除了滨江经典风格之外,首次引入海派风格。

  滨江集团总经理朱慧明确认,认筹1小时就已有超百组客户预订,认筹金超过2000万。而根据刷新的数据,截至当天22时,滨江·华家池认筹套数达197套,占总推出套数的87.9%。

  其实,不仅仅滨江·华家池首个认筹日拥有超高热度,滨江旗下的其他项目同样热销,武林壹号和钱塘印象位列5月杭城成交金额的前两名。戚金兴透露:“今年我们内部考核指标是150亿,但前5个半月,销售额已经达到103亿,所以我们仅用了5个半月时间就已经达到了总量的三分之二。”

  力争进入上海和海外市场

  戚金兴在谈到销售业绩时表示:“如果进入上海,我们会达到200亿左右。”据悉,滨江集团之所以如此坚定要进军上海市场,基于集团对上海市场的看好及合作伙伴平安不动产对滨江产品的高度认可。

  戚金兴称滨江集团今年拿地手笔更大,杭州之外锁定的第一个城市是上海。“上海市场一定会进去,但不会天价进去,会打持久战。”他透露,接下来除了平安出资100亿元外,滨江亦将投入40至60亿元,在杭州、上海大手笔拿地。

  滨江区域拓展的另一块便是海外市场,滨江去年底已布局美国,目前进入运作阶段。三个项目中,西雅图项目上月已签合同,纽约曼哈顿项目也正实质性洽谈中。戚金兴表示拓展海外市场是为了服务好国家战略,“国家让我们搞实体经济,走出家门,能够在世界上分享蛋糕。”

  激进做非房产业务

  近段时间以来,滨江集团先后与几家公司联姻,跳出房地产,希望在其他行业进行延伸。

  上周二,滨江正式签署与天堂硅谷合作的协议,触及房地产以外业务。另外,在今年的3月份,滨江还出资1亿元,投资了专业从事互联网电子产品生产、销售的杭州沃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虽然戚金兴表示要“激进做非房产”,但他仍然对于公司经营的产业比重有着清晰的把控。

  “蓝海虽好,但是水太深。”作为一个在红海当中奋斗了几十年的企业家,戚金兴表示,未来3至5年的开发业务中,希望非房产的效益能够达到公司总利润的三分之一。

  进军养老产业和农业

  除了拓展疆域,戚金兴现场表示:“作为一个房地产企业家,还应该承担社会责任,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是什么?要做养老、养生。所以我期待,滨江今年做养老,明年做农业。”

  滨江集团目前在临安有一个养老项目,将是集团试水养老产业首个项目。项目占地830亩,其中养老小镇300亩,另外500亩园区中,包含了农业、果园、养殖园和水塘等多个生态系统。戚金兴还表达了滨江涉足农业的决心。他提到:“我们在富阳、余杭、临安、建德等地寻找土地,建造一个两千到三千亩的蔬菜基地,不仅仅让我们的客户住优秀的房子,还要让住我们房子的人吃到绿色的产品。”

  面对目前很多房企联合互联网企业,纷纷打出“互联网+”概念,戚金兴认为:“作为从业人员,我自己很期待今后是房地产+,不仅仅是互联网+,房地产+生活、房地产+养老、房地产+物业等等都可以有,把我们要做的事情和互联网+形成巨大的成果。”在房产领域,滨江将稳健贯彻到底,戚金兴说道:“未来发展有很多机会,但我们一定要做符合滨江发展战略的,只要做了就务必成功。”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 00012 滨江今年做养老明年做农业 2015-06-18 3920546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