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网生代”撬动电影圈

  记者 吴孟婕

  本报讯 一场发布会,竟“敢”打出“上海电影复兴”的口号,实在令人好奇;主办方游族影业董事长林奇还在开场白中称,“以80后为主的管理团队,要不温和地走入那个行业”——他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随着公司新任首席内容官的导演高群书,首席执行官、编剧孔祥照等登台进行9大新项目发布,答案逐渐揭晓。

  作为一家拥有互联网基因的新生代电影公司,游族影业以“电影制作发行、大IP开发、艺人经纪”三大业务为核心,志在打造互联网生态下的好莱坞式电影工业,搅动上海电影乃至整个中国电影工业。

  最新统计显示,2014年进口科幻大片票房高达112亿,占中国年度电影总票房的37%,但同类国产片份额还不足7%。如何将中国本土优秀IP推向世界?“在坚持质量和体量的同时,也要坚持80后的个性,绝不跟风。第一步,以电影《三体》、《女神联盟》为首,主打‘精’而‘专’的泛科幻题材,面向‘网生代’。”在高群书看来,“网生代”是对当下社会主流生活状态的准确定义。他还透露,自己筹划近5年的3D战争片《华夏之王》,也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不久前成立的游族影业美国分公司,从物色邀请好莱坞电影人加盟到办公室挂牌,只用了7天。今后,分公司除了继续引进好莱坞优秀电影制作资源,还将在电影发行方面连接海外发行商。发布会当日,好莱坞著名制片人迈特·迪尔伯恩及胡立欧·卡罗宣布将与游族影业合拍喜剧片《海岛特刊》。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网生代”撬动电影圈 2015-06-18 3919901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