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省农科院与武义县签署合作协议

技术转化扶持农业

  本报杭州6月17日讯

  通讯员 邵敏 记者 曾福泉

  记者今天从省农科院获悉,该院与武义县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建省农科院浙中南技术转移中心,省农科院研发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今后将率先在武义县示范推广应用。

  省农科院专家将围绕武义县的块状产业和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与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创新主体联合开展项目攻关,力争在农业生物技术、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智慧农业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种子种苗等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技术,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形成一批新的科技合作成果。专家还将围绕武义农业区域发展战略、资源开发利用等相关重大科技问题,开展战略研究和咨询,帮助制订相关产业发展规划等。

  此外,省农科院还将与武义共建创业创新实训基地,对该县农业产业创业者、乡镇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培训,提高众创能力。省农科院鼓励院属研究所、科技人员以独资创业、资金入股、技术服务或承包服务等方式,携带技术成果到武义县创办、领办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合作开发和提供技术服务。

  武义县将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与省农科院的全面合作,共同制订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以更好地引导和促进双方的合作。

  据了解,省农科院全力支持武义县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自2010年以来签约开展法人科技特派员结对、“百名博士进村入企服务基层”等活动,双方先后共同建立了武义食用菌产业区域创新服务中心、浙江中南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中心等科技服务平台,实现科研在生产一线进行,成果在企业直接转化。5年间,省农科院各研究所和武义县农业企业共实施了32项院县科技合作项目、25个省科技特派员项目,取得的科技成果在解决武义产业发展中的难题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扶持的食用菌、宣莲、畜牧、高山蔬菜等产业已发展成为当地富民增收的产业。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技术转化扶持农业 2015-06-18 3920900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