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今日嘉兴

桐乡:深化青春党建

  通讯员 管呈童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本报讯 今年以来,桐乡市依托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承办地优势,在探索推进互联网党建中同步深化青春党建工作,全面开展“红色在线”六大行动,打造“互联网+青春党建”模式。

  拓展红色孵化,筑牢青春阵地。在淘宝大学建立电商党组织和党员孵化中心,实现党建引导与教育培训同步。同时,组织引导电商党组织和党员与行政村、青年结对帮扶,加大农村电子商务青年创业人才培育力度。

  集中红色推优,培育青春骨干,每年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中集中开展一次推优入党工作。同时,依托党建红云平台、网络E支部、微信群、QQ群等,探索实施在线推优工作,及时储备和发现一批优秀青年。

  定期红色发布,引领青春航向。市级层面建立党建红云平台、菊乡先锋网,开发党务掌中宝手机APP,开设“菊乡先锋”、“青春桐乡”等微信公众号。镇(街道)层面在充分运用市级微信平台的基础上,全面建立切合实际的青春党建微信平台。

  广征红色创意,激发青春活力。组织全市2.6万名注册党员围绕“青春育人、青春建功、青春绿色、青春关爱、青春活力”主题,广泛开展创意组织生活方案征集活动,让组织生活更有吸引力。

  深化红色有约,凝聚青春力量。建立全市高校毕业生党员电子信息库,全市12个镇街道全部建立“大学生联盟”、在外高校毕业生党员“红色游子”QQ群。

  激活红色志愿,传递青春温暖。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建红云平台、党务掌中宝,及时收集微心愿,定期通过手机APP发布,并积极引导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主动在线认领。2014年,共征集“微心愿”4816个,圆梦3056个。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7 桐乡:深化青春党建 2015-06-17 浙江日报2015-06-1700007 2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