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今日嘉兴

秀洲创新驱动时尚产业发展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沈鑫

  通讯员 王绘 欧林

  本报讯 雅莹服装亮相米兰世博会;生迪灯泡勇闯美国CES展;舒福德智能家居软床进驻德国科隆展览中心……近年来,嘉兴市秀洲区众多企业走出国门,触摸最前沿的时尚风向,为转型升级注入新的能量。

  近年来,秀洲区通过打好引导培育、搭建平台、强化服务等组合拳,全力助推主导产业的时尚化进程。

  数据显示,去年,该区时尚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36亿元,同比增长10.8%,占该区规上工业比重64.3%;实现利润总额13.6亿元,同比增长4.7%。

  创新驱动时尚。炎炎夏日,又到了探路者、哥伦比亚等知名户外品牌唱主角的季节,而这些休闲服装的面料就来自于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据介绍,新近研发的多功能型锦纶面料,具有超防水、超轻、防紫外线、防静电、穿着舒适等特点。和台华一起合作研发的,还有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

  “两年前,我们刚来秀洲区时,就对这里的产业结构作了调查,并确定了提升产品时尚品质的发展方向,现在和多家企业的合作进展良好。当然,这和政府的牵线搭桥、服务支撑是分不开的。”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田修认为,“向科技要效益”正日益成为秀洲众多企业时尚化追求的主动选择。

  “推动时尚产业发展,关键在于对症下药,首先要做好的就是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如建立企业家创新联盟,通过教学培训、研发交流、参观考察等方式,造就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创业、创优能力的企业家管理团队,其次是搭建更多平台,鼓励广大企业主动‘走出去’。”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7 秀洲创新驱动时尚产业发展 2015-06-17 浙江日报2015-06-1700006 2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