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前程

查阅高校招考数据库 私人定制高考志愿

高考后,赶紧关注“淘志愿”

  高考已经进入阅卷阶段,接下来考生和家长面对的就是海量的高校和专业信息。这时候,推荐一个最方便实用的工具——“淘志愿”(网站、微信、APP)。

  查阅各高校近年的招考录取数据,“淘志愿”有专门的高校数据库,包括各高校近年的最低投档分数线,细致到每个专业的录取平均分。最棒的是,你可以选择任意高校和专业进行比对,是不是很有点淘宝的感觉?

  另外,你还可以在“淘志愿”进行职业性格测试,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兴趣,会帮助你找到求学的正确方向。或者,你考虑留学海外,“淘志愿”也有强大的数据库帮助你检索海外院校,并根据你的基本语言情况进行留学方案的推荐。

  当然,填报志愿的决定做起来并不容易。面对志愿填报这件大事,你如果面对着海量的信息不知所措,或者对自己选择的高校和专业志向心怀忐忑,你是否想过可以有专家可以在身边,帮你把关诊脉,对志愿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估?

  淘志愿就是你身边的志愿填报专家!淘志愿网站、微信公众号和APP都专门设计了志愿设计和志愿评估功能,是浙报传媒携手省内外志愿填报专家专门为浙江考生科学研发的。考生只需要输入个人高考的相关基本信息,系统就可以利用后台专业的数据库,通过科学设计的匹配、筛选和运算,生成考生个性化的高考志愿填报方案。同样,考生只需要输入个人高考的相关基本信息,并输入自己意向的高校和专业信息,系统就可以利用后台专业的数据库,通过科学设计的匹配、筛选和运算,对你的志愿填报方案给出填报风险评估。

  系统数据库来自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权威发布的数据,按照浙江省平行志愿的填报原则,根据专家团的经验,按照冲、平、保的原则,为考生提供高考志愿的完整科学填报参考方案和科学的志愿风险评估。

  “淘志愿”,你身边的志愿填报专家,动动手指,马上试试吧!


浙江日报 前程 00023 高考后,赶紧关注“淘志愿” 2015-06-16 3910772 2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