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前程

本报携手浙江新闻客户端服务考生

浙江大学招生问答及时播

  记者 陈樱之

  高考落幕,各大高校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日前,本报携手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了高校热问热答,收到了读友的热情支持,大家纷纷对感兴趣的高校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作为浙江关注度最高的高校,浙江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专门参与了本次答疑活动,帮助考生更多地了解浙江大学招考政策。

  以下为本报对问答做的部分摘要:

  1、@日月星晨:未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与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的考生,能报浙大吗?能报的话,与参加考试评价的考生有何区别?

  答:当然能报考浙大。普通高考生与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与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的考生的选拔方式不同,具体选拔方式请查阅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公布的相关简章与章程。

  2、@小红:都说今年的数学很难,语文作文也不好写,理综生物也有点难,那么,是不是分数线要比去年低呢?

  答:分数线每年与报考学生的成绩有关,所以每年都会有变动,报考学生多而且成绩普遍高的话,学校的投档线就会上浮。由于浙江省是实行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欢迎考生大胆填报浙江大学。

  3、@如风_2:浙江大学,请问高考成绩省内大概排名多少可以报贵校的心理学专业?

  答:浙江大学实行分类招生,按人文、社科、理、工、农、医、艺术、科技与创意设计等类别实行分类招生。

  学生入学一年内,根据兴趣特长、综合表现和学业成绩,按照学校主修专业确认的相关规定,自主申请确认适合自己修读的专业。

  4、@读友_881174:浙江大学,请问该校专业可以双修吗?该校金融专业热门吗?

  答:学校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跨大类修读辅修专业或双专业,进行多领域的研究与学习。

  6、@乌鸦笑黑猪黑:浙江大学,今年海洋学院开始招生了吗?

  答: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在舟山设立校区,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4个专业的学生全部在提前批次招生,学生前两年在紫金港校区学习,后两年在舟山校区学习。

  7、@安慕希:浙江大学,省内理科排名多少可以填报浙大的临床医学专业?

  答:浙江大学2015年根据医药类考生报考特点,浙江大学医学院、药学院所属医学试验班类、医学试验班类(预防医学)和药学类等3个招生专业以浙江大学医学院(国标码19335)实行单独招生代码,单列招生计划,单独设定提档分数线,实行单独录取。由于是第一年实行,排名很难估计,欢迎热爱医学专业的考生填报。另外,临床医学(8年本博连读)专业仍在浙江大学(国标码10335)中以医学试验班的名称招生。

  8、@流水木马:今年浙江大学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

  答:有两个变化请考生关注:

  1.2015年浙江大学本科招生采用浙江大学(国标码10335)和浙江大学医学院(含医学院、药学院)(国标码19335)两个代码招生,分别编制计划和录取。

  2.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在舟山设立校区,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4个专业的学生全部在提前批次招生,学生前两年在紫金港校区学习,后两年在舟山校区学习。


浙江日报 前程 00023 浙江大学招生问答及时播 2015-06-16 3913014 2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