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省援疆指挥部走亲连心促团结

万里结亲 浙阿同心

  本报阿克苏5月31日电 (记者 廖小清) 今天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一团民族农场的“巴扎日”(赶集)。在人潮涌动的集市上,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组织的义诊现场倍受欢迎。

  5月是新疆民族团结教育月,以“万里结亲,浙阿同心”为主题的结对帮扶行动在省、市援疆指挥部同步举行,援疆干部人才走进社区、学校等地,以实际行动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日前,省援疆指挥部干部代表来到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中心小学(舟山博爱希望小学),给维吾尔族贫困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助学金。省援疆指挥部还聘请当地20名乡镇党政负责人担任援疆参事,发挥信息员、联络员、宣传员和决策咨询员作用,为援疆工作更好地助推当地社会稳定搭建桥梁纽带。

  各市援疆指挥的活动也丰富多彩:衢州援疆指挥部与乌什县乌什镇新城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邻里节活动,绍兴援疆指挥部在阿瓦提县启动“民族团结小画家”书画比赛、双语才艺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既促进了民族融合,又增进了双方感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万里结亲 浙阿同心 2015-06-01 3900812 2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