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多云启幕 雨水随行

  记者 祝梅

  多雨的五月在多云天的主持下收尾。截至昨天16时,各地的最高气温多在27℃到30℃之间,沿海地区23℃到25℃,其中杭城的最高气温为29.1℃,比前一天上升3.5℃。

  也许是天公在照顾小朋友,六月第一天,雨水君还会比较收敛。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其中浙西部分地区下午起有阵雨或雷雨。浙西南地区今天清晨的最低气温在21℃到23℃,最高气温在31℃到33℃;其他地区最低气温19℃到21℃,最高气温29℃到31℃。

  进入夏季,好天气的连轴转似乎愈发难得,明天起,受西南暖湿气流北抬及低涡系统东移的影响,又一轮降水要在全省展开拳脚。明天,浙北、浙中的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3日到4日,各地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根据省气象台预报,6月3日,浙中北地区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浙南地区阴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全省雨量中到大,其中浙西地区局部地区暴雨。4日,浙北地区多云转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4日夜间到5日,我省自北而南先后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浙中南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

  5日起,浙中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天气并持续到周末,浙南地区以及浙中的南部地区6到7日则仍有阵雨或雷雨。目前来看,各地周内气温起伏不大,前半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字头上下徘徊,后半周随着雨水进驻,部分地区的气温可能回落到27℃到29℃上下,但总体来说,这样的气温跟上周相似,会带来闷热的体感,大家出行时还需注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多云启幕 雨水随行 2015-06-01 3900680 2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