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携手共沐关爱

全省各地儿童多种形式喜迎六一

  本报杭州5月31日讯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刘东海) “来,慢慢地把皮球传给姐姐。”儿童节前夕的周末,温州边检站女警官孙小东带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画板、书籍和玩具,又一次来到温州市星乐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陪孩子们提前过节。

  从城市的庆祝活动,到农村的文艺演出,即将到来的“六一”节属于每一个孩子。

  流动青少年宫大篷车驶入北仑的新建社区,教孩子唱一支歌、画一幅画;嘉兴慈善总会的义工来到安徽岳西县的希望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价值两万余元的助学物资;衢州石室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与参加2015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国手们“过过招”。

  儿童节的快乐也属于民工子女们。南浔举办“七彩六一,圆梦心愿”关爱新居民青少年活动,为30名贫困外来务工子女送去价值5万元的文具用品。玉环古顺小学的民工子弟走进台州边防支队大麦屿边防派出所,观看擒敌拳、警棍盾牌操表演,体验各类警械,开展军训活动。

  秀洲区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基地里迎来了浙联狮子会嘉兴嘉禾队、欣火队队员及港澳地区的队员们;杭州长青小学四年级的师生代表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病房,为身患白血病的孩子们送上贺卡和小礼物;慈溪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也收到来自志愿者们的儿童节礼物。

  各地市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六一”前夕陆续展开。杭州以“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为主题,通过开展少先队员硬笔书法、成语故事情景剧等评比活动及经典吟诵、传统戏曲表演等节目演出,展现少年儿童传承传统文化的成果;温州以“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为主题,通过与希望小学结对,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爱的种子。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携手共沐关爱 2015-06-01 3900913 2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