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王辉忠在嘉善调研浙商回归项目
落地情况时强调

抓好质量进度
做好精准服务

  本报讯 (记者 余勤 袁华明) 5月29日,富通集团“工业4.0”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汇报会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嘉善举行,作为浙商回归项目,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项目建设汇报会,并就浙商回归项目落地情况进行调研。孙文友参加。

  今年以来,浙商回归如火如荼。据省经合办统计,1月至4月,全省浙商回归新引进项目516个,其中浙商资本回归项目99个,累计到位资金1030.1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34.34%。资本回归是今年浙商回归工作的新亮点,1月至4月,资本回归省外到位资金已达133.29亿元。目前首期实缴注册资本50亿元的“浙民投”已于4月7日正式运营,成为我省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而计划募资100亿元的“浙商成长基金”也即将正式运营,“浙民投”和“浙商成长基金”将成为浙商资本回归的两大重要平台。据了解,今年我省浙商回归工作围绕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开展,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助推我省转型发展。

  王辉忠在调研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抓好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招大引强选优,突出质量和效益,加快推动浙商总部回归、资本回归,助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要抓好开工建设、落实有效投资,坚持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确保招一个成一个,成一个见效一个。要抓好精准服务、保障有效投资,努力当好服务浙商的“店小二”,强化平台载体保障、要素资源保障、政策服务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浙商回归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为浙商创业创新营造最优发展环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抓好质量进度
做好精准服务
2015-06-01 3901143 2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