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党建

坚定纯洁 能拼善赢

  袁艳

  身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我们应该打造一支怎样的党员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会见全国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的与会代表时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和人民对国家安全机关的一贯要求,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要总结经验,从严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干部队伍。

  “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这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明确要求。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在我省全面启动,这16个字,也是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应有之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党绝对忠诚,应作为党员干部最大的德,无论置身怎样多变的形势,面对多少诱惑,遇到多大困难,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记入党时立下的铮铮誓言,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守纯洁灵魂,增强政治定力,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信任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

  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就要不计个人得失,不怕得罪人,敢担当、善担当。在我省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中,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弘扬“蛮拼”的好作风,提振实干的精气神,以更大的担当,展现更多的作为。


浙江日报 党建 00004 坚定纯洁 能拼善赢 2015-05-28 3893708 2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