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天下·看时事

澳首设反恐协调官

  新华社专电 澳大利亚25日宣布任命该国历史上首任反恐协调官,以协调安全机构之间的反恐合作与行动。

  与不少西方国家一样,澳大利亚近年来面临的反恐形势严峻,不少本土极端人士容易受到境外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影响,在本国策划发动袭击。

  为此,澳大利亚先前宣布开展一项斥资10亿美元的行动,用以防止澳大利亚公民受到境外极端组织蛊惑,或者阻止本国公民前往伊拉克或叙利亚受训后回国发动袭击。作为这一行动的一部分,澳大利亚政府决定设立反恐协调官一职,25日宣布由前情报分析师格雷格·莫里亚蒂为首任反恐协调官。

  据情报机构估计,超过100名澳大利亚人曾前往伊拉克或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其中一些人可能已返回国内。

  为此,澳大利亚政府打算修订国籍法,撤销部分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人员的澳大利亚公民身份。具有双重国籍的澳公民如果前往叙利亚或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作战,也将被剥夺澳大利亚国籍。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7 澳首设反恐协调官 2015-05-26 3894964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