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天下·看时事

叙官方媒体:IS血洗叙古城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惠晓霜

  叙利亚官方媒体24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后杀害数百人,包括妇女和儿童。

  台德穆尔位于叙利亚中部,20日遭“伊斯兰国”武装攻占。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武装人员在这座城市展开“大屠杀”,超过400人遇害,且尸体遭毁坏。遇害者多数是妇女、儿童和老人,还包括数十名政府雇员。报道说,武装人员称这些人与政府合作、不听从“伊斯兰国”的命令,因而把他们杀害。

  一些叙利亚人在社交网站上说,台德穆尔街头有数以百计尸体。

  不过,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死亡人数低于政府方面发布的数字,最多35人被“伊斯兰国”认定与政府有关联并被处死。死者包括1名妇女和2名儿童。

  同一天,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政府军在一次解救行动中打死了超过300名反对派武装人员。

  解救行动发生在西北部城市吉斯尔舒古尔市一家医院。与“基地”组织关联的“支持阵线”武装上月25日攻占吉斯尔舒古尔,一批政府军士兵在医院据守。

  这批士兵22日突围。叙国家电视台说,军方出动空军,掩护突围行动。空袭致死大约300名武装人员。电视台播放了受伤的突围士兵抵达另一家医院的画面。“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91名政府军士兵及其家属成功突围,至少75名士兵在遭围困和突围期间阵亡,73名士兵被俘虏。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7 叙官方媒体:IS血洗叙古城 2015-05-26 3894960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