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文新智

第九届德国国际话剧节上

《孔子》获多项大奖

  记者 刘慧

  本报讯 在刚刚落幕的第九届德国国际话剧节上,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大型原创话剧《孔子》获最佳剧目奖,导演李伯男获最佳导演奖,孔子的扮演者魏鹏获最佳主演奖,青年孔子的扮演者余江浩、子路的扮演者张艳获最佳表演奖,这是话剧《孔子》继获得第六届奥林匹克戏剧奖之后获得的又一国际奖项。

  德国国际话剧节1988年开始举办,每3年一次,在德国和欧洲影响颇大。此次,来自十多个国家的戏剧团体展示了最新创作的剧目。

  话剧《孔子》独有的中国元素、如梦如幻的中国水墨画背景,给各国艺术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当6名演员利用简单的道具组合出孔子驾马车周游列国的画面时,全场掌声响起。国际话剧节组委会主席克哈纳说,话剧《孔子》把历史展现在了现代舞台上,音乐、灯光、表演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浙江日报 人文·朝文新智 00014 《孔子》获多项大奖 2015-05-26 3891963 2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