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降水频繁 警惕汛情

  李丹超

  从14日凌晨开始,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浙西地区。从15日早晨开始,浙北北部雨势比较明显。据省水文局监测,14日8时至15日17时,全省面雨量为26毫米,单站累计降雨量有14个站超过100毫米。目前全省水库河网水势平稳。除合溪、泗安、周公畈、社阳和狮子口外,其余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也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省气象台消息,16日雨带继续南压,浙北地区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仍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有暴雨。而这波降水过去以后,18日到19日我省还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面对雨势,我省积极应对。截至15日17时,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已向衢州、丽水、绍兴、宁波、杭州南部等地质灾害高危区发布黄色预警,并将衢州南部地区提高至橙色预警,督促各地做好巡查排险工作。

  省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我省已进入汛期,降水频繁,雨量较大,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城乡短时内涝等灾害。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双休日气温会有明显回落,16日全省最高气温只有22℃到24℃,比15日最高气温低了5℃以上,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降水频繁 警惕汛情 2015-05-16 3884580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