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三大运营商宣布提速降费

  本报杭州5月15日讯 (记者 李倩) 三大运营商一起降价了!记者今天从三大运营商浙江公司获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今天均公布最新的资费调整方案。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公布的降价细则前提下,三大运营商浙江公司近期会对资费做进一步调整。

  根据已公布的方案,预计到今年底,中国移动流量综合资费同比将下降35%以上,网络能力和网络速率将大幅提升。近期至7月,中国移动将陆续推出“夜间流量套餐”,在6月底暑假到来之际,将新增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60/90元包天不限流量”资费,享受优惠的国家和地区数将达到48个。

  中国电信今年流量资费平均降幅将达30%,并提出宽带免费提速、每Mbps价格降幅近四成、手机流量降价、每GB低于25元等举措。

  中国联通公布的方案则显示,降低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2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中,均有流量共享、交易、不清零的内容。

  根据工信部提出的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到2017年底,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4G全面覆盖城乡;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宽带平均达到30Mbps,其他城市达到20Mbps;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大幅下降。

  此前,不少消费者对宽带价格、4G网络价格抱怨连连,呼吁应该降低资费或者推出更合理的套餐。而对许多创业型科技企业来说,宽带速度、稳定性以及资费更是创业成功的重要保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三大运营商宣布提速降费 2015-05-16 3884602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