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今起全省大雨来袭

需注意防范山洪、内涝等灾害

  李丹超

  延续前天的晴好,昨天全省除了沿海地区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进入“三”时代,大部地区30℃到33℃,最高为丽水松阳34.5℃,杭城昨天最高气温为33.1℃。省环保厅监测显示,截至昨天16时,全省11个地市PM2.5指数和空气质量指数全是优良等级,“西湖蓝”再次上演。

  今天开始,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扩散南下的冷空气来“搅局”。14日至17日我省自北而南大部地区将出现较明显大雨暴雨天气过程。省气象台预测,今天早上开始浙西率先转雨,然后全省都将逐渐降雨;至17日自北而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雨暴雨天气,局部有大暴雨。

  省气象台提醒,14日至17日的这场降雨将是我省今年入汛以来最明显的一次降水过程,将有强对流天气来袭。从监测数据来看,预计此次降水过程时间较长,局部强度大,其中浙中北地区强降雨时段主要在14日夜至16日上午,累计雨量一般有70到100毫米,衢州、金华、杭州、绍兴等地局部可达150到200毫米;浙南地区强降雨时段主要在16日至17日白天,累计雨量一般有50到80毫米,局部可达100到150毫米。各部门需注意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农田受淹等灾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今起全省大雨来袭 2015-05-14 3881823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