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机器换人”
控信贷风险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敬 方智君) 日前,诸暨农商银行全面上线“普惠快车”业务系统,实现“机控”替代“人控”,来进一步控制信贷风险,提高服务质量。

  据悉,该行结合“走千访万”活动加快客户走访,通过深度整合“普惠快车”系统,创新客户信息采集录入模型,严把前期调查建档和信息录入关,确保信息真实,努力做到风险控制关口前移,降低信贷风险,目前已经录入客户信息39090户。

  同时,利用“普惠快车”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对客户信息进行标准化综合评价,通过财务和非财务综合测评,得出客户的信用等级、授信限额和利率定价等数据,系统自动进行客户认定、首贷开户和客户授信,简化了办贷款流程、提高了放贷速度,更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操作性”信贷风险的发生。

  截至目前,诸暨农商银行已经通过“普惠快车”系统发放贷款102户,金额2345万元。经初步测算,该措施的全面推广,可直接惠及30万元以下客户23000多户,占该行个人贷款户数的80%左右。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机器换人”
控信贷风险
2015-05-14 3880919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