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警惕保险索赔诈骗

  本报讯 (通讯员 任歌) 近期,上海、宁波和台州等地发生多起正在办理保险索赔的客户遭遇诈骗的情况。台州的江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正在办理保险索赔手续的他,接到不明手机号码,告知其办理索赔还需与保险公司总部联系,诈骗分子步步设套,幸好江先生多了一个心眼,打电话向当地工作人员求证才避免上当。

  保险公司经过对发生的几起诈骗案件分析,诈骗分子手段很多,主要有套取客户银行卡信息进行诈骗、有赔款需要付一定的手续费为名进行诈骗、有需要客户寄索赔资料到指定地点进行诈骗等等。前面江先生遭遇的,就是诈骗分子利用其办理索赔和正式赔款的间隙,通过电话要求告知账户和密码实施诈骗。

  据悉,各保险公司已通过各自的服务电话等渠道,以短信告知的方式,提醒客户特别是理赔客户严加防范,凡接到不明电话,要求到某个地方领取赔款或去银行ATM机转账操作的,切记不要理会,并向当地保险公司求证,以免上当受骗,避免损失发生。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警惕保险索赔诈骗 2015-05-14 3881351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