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杭州首个生物质
发电厂并网

  本报讯 (通讯员 唐衎 孙湘春 记者 张帆) 日前,建德市目科生物质发电500千瓦机组一次性并网发电成功,成为杭州地区首家实现并网发电的生物质发电企业。该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国家电网提供清洁绿色电力100万千瓦时,年燃用秸秆3万吨,节约标准煤1.6万吨。

  生物质发电是国家鼓励的新能源。据介绍,该生物发电项目利用废木材边角料、竹片、秸秆、果木废弃物等生物质发电,年处理生物质3万吨,既让整个建德地区的农作物秸秆和木材边角料变废为宝,又减轻了农户分散烧秸秆污染环境的压力。同时,该项目燃料收购和运输也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通过收购秸秆和木材边角料,每年公司能为农民增加收入300多万元。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杭州首个生物质
发电厂并网
2015-05-14 3882121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