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天下

中俄舰艇驶向预定海域

海上联演完成首阶段工作

  新华社俄罗斯新罗西斯克5月13日电 (记者 王东明 张选杰) 在完成第一阶段即联合行动筹划准备各项工作后,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参演舰艇当地时间12日晚驶离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向地中海演习预定海域航渡。演习进入展开兵力组成集群阶段。

  这次演习于11日开始。联合行动筹划阶段的主要工作为在联演指挥部组织图上推演,目的在于增加各级指挥员对演习程序、课目的熟悉程度和提高双方指挥员的协同默契。推演中,双方指挥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兵力协同方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12日下午,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潍坊舰缓缓驶离新罗西斯克市34号码头,随后,导弹护卫舰临沂舰也鸣笛起航。中国海军另一艘参演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已抵达演习海域待机。

  “中俄海军参演舰艇预计17日完成集结。”临沂舰舰长高克表示,“舰艇自2014年12月起航以来,连续执行了亚丁湾护航、也门撤离中外人员等重大任务,官兵对这次演习充满信心。”

  按计划,这次演习18日至21日将进入第三阶段——维护远海航运安全行动,课目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


浙江日报 天下 00005 中俄舰艇驶向预定海域 2015-05-14 3882155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