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金融街

减负助推创客成长

  本报讯 (通讯员 黄通运) “幸亏你们国税局及时通知,我们才能享受一季度所得税减免税额3800元。”近日,温州市自强塑胶夹链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先生对平阳县国税局的优惠政策电话提醒业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诸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大众创业和创新。为帮助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这些优惠政策,平阳县国税局坚持事前宣传,事中辅导,事后监控,创新开设纳税人学堂,通过更加新颖、易理解的形式宣传税法,累计培训纳税人1500人次。去年又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最新的政策信息和办税事项提醒,并在窗口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解决“创客”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后续管理进一步简化,由事前备案改为填写申报表时自动备案,给创客享受政策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加强政策落地实时监控,在每个月申报期结束后,对纳税人申报明细进行比对,及时发现由于申报错误等原因造成应享受而未享受情况,对出现的误征税款及时退还纳税人,确保每户符合条件的创客都享受到优惠政策。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平阳县新办企业389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减免个体及小微企业增值税860万元、同比增长了55%,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380万元、同比增长392%,让政策切实发挥作用,用心呵护创客成长升级。


浙江日报 经济·金融街 00010 减负助推创客成长 2015-05-06 3870903 2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